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馬雅文化之太陽紀 世界末日於2012年12月22日前後降臨


馬雅預言
「地球並非人類所有,人類卻是屬於地球所有」──馬雅預言
根據馬雅預言上表示,現在我們所生存的地球,已經是在所謂的第5太陽紀,到目前為止,地球已經過了四個太陽紀,而在每一紀結束時,都會上演一齣齣驚心動魄的毀滅劇情。
第一個太陽紀是馬特拉克堤利 MATLACTIL ART,最後唯一場洪水所滅, 有一說法是諾亞的洪水。
第二個太陽紀是伊厄科特爾 Ehecatl,被風蛇吹的四散零落。
第三個太陽紀是扥雷奎雅維洛 Tleyquiyahuillo,則是因天降火與而步 向毀滅之路,乃為古代核子戰爭。
第四個太陽紀是宗德裡裡克 Tzontlilic,也是火雨的肆虐下引發大地顛覆滅亡。
馬雅預言也說,從第一到第四個太陽紀末期,地球皆陷入空前大混亂中,而且往往在一連串慘不忍賭悲劇下落幕,天 ─ 在滅亡之前,一定會是先發出警告。
馬雅預言的最後一章,大多是年代的紀錄,而且這些年代的紀錄如同串通好的,全部都在『第五太陽紀』時宣告終結,因此,馬雅預言地球將在第五太陽紀迎向完全滅亡的結局。當地五太陽紀結束時,必定會發生太陽消失,地球開始搖晃的大劇變,根據預言所說,太陽紀只有五個循環,一但太陽經歷過5次死亡,地球就要毀滅,而第五太陽紀始於紀元3113年,歷經馬雅大週期5125年後,迎向最終。而已現今西曆對照這個終結日子,就在西元2012年12月22日前後。



瑪雅文明中最令人驚訝的事是他們的曆法。依僅存的資料及建築雕刻品,我們得知瑪雅人的編年史從西元前3113年開始。這一曆法每隔三十七萬四千年循環一次,並已知道地球一年為365天6小時又24分20秒。除此之外。瑪雅人也可計算金星的一年至小小數點以後三位。傳說瑪雅人的祖先來自天上的某一顆星----金牛座的昂宿星。或許這可解釋瑪雅人為什麼天文知識如此豐富。

瑪雅人相信宇宙是以 "大循環" 的方式運行,每一循環為一 "太陽紀",而自創世以來,宇宙已經過四個太陽紀,根據瑪雅曆法推測,第五太陽紀開始於西元前3114年8月13日,而現在我們正存活在第五太陽紀的末期,世界末日的時間將發生在西元2012年12月23日,那時大地會劇烈移動,災難四起,生命毀滅。瑪雅人的說法雖然有些危言聳聽,但依據瑪雅曆法對於其他天文現象的準確性,我們是否能以另一種客觀的想法,來面對這警惕性的預言?



我看過一本大概叫...消失的大陸---亞特蘭提斯 的書. 書中差不多到最後幾章便引述一位澳洲火箭動力學家怎樣用馬雅的曆法推論出亞特蘭提斯文明慘遭滅絕的時間.
他指出馬雅人的曆法之準確已大大超過他們日常農業作息依賴的要求, 而且簡直係到達死命偏執準確的程度, 仲有就係對月球和金星也是死命偏執準確的程度. 專家們本來就算懷疑馬雅人此用心, 也沒有找出此用心是何事. 此位澳洲火箭動力學家想任何文明之曆法都有一個時間起始點, 而馬雅曆法的時間起始點, 就在公元前9千多年(我很抱歉記不起exactly係9千幾多年), 連在國際時間幾小時幾分幾秒也知道.
但這些對地球滅亡又有何關係? 原來這位澳洲火箭動力學家集合了所有文明的記斡, 史詩, 傳說等, 包括 拍拉圖 所知希臘7大智者之首 索倫 到訪埃及和當地的神官談及那個海之國的事, 得出幾個共同點, 是大約在公元前9千多年有極大件事發生, 和天體有關...
得到眾多文明的獨立記憶而找到共同點後, 巧合性已非常小, 最後推論到的結論是, 公元9千多年前的確實那日, 有粒隕石落左大西洋中間, 亞特蘭提斯島的附近, 更加係全地球地殼最脆弱的地方, 首先即時激發超級海嘯, 高熱有毒熱風及衝擊波, 亞特蘭提斯文明在幾秒鐘之內灰飛煙滅.  然後超級海嘯, 高熱有毒熱風及衝擊波席捲大西洋兩岸, 而且因隕石本身引發連鎖火山爆發, 火山灰火山碎石已如大雨般落下, 亦因為大量溶巖被噴出, 亞特蘭提斯島下的溶巖迅速降低, 亞特蘭提斯島開始陸沉, 大約用了24小時多, 亞特蘭提斯島從海平面消失.
大西洋連鎖火山爆發加上隕石本身激發的氣體開始昇上高空平流層, 向全球擴散, 地面經歷尢如核子冬天.  大西洋變成亂石之海, 完全無法航行.
由馬雅人突然出現的文明, 專家們推論由異文明教授知識的機會很大, 而亞特蘭提斯文明機會最大.  馬雅人由南美洲近距離目睹如此對恩人及自身的浩劫, 那個感受把旁人之傷痛通通給比下去...於是誓死傾盡全力預計下一次有可能出現之人類浩劫, 就形成馬雅曆法.

如果如此, 馬雅曆法較洛查丹馬斯<<諸世紀>>的預言可能更準確.
人, 只有活在當下.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