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曼谷遊記 - Day 3&4 (Red Sky Bar / Siam / Chit Lom)


來到旅程的尾聲,這天主要都是休閒為主。
( 所以不要介意之後的相片都是有點無聊... )
照原定計劃會去Siam和Chit Lom,最主要的環節是上位於Centara Grand酒店頂層55F的高空酒吧 - Red Sky。
其實我對購物沒什麼興趣,對行大型商場都提不起勁,只不過看到其他人的遊記都有去。
所以我都要去走一走才算去過曼谷吧?

大早起身,影一影酒店房留倩影。


這裡上電梯就是T21和Asok BTS站,Sukhumvit站出口,路過了N多次。


先上去BTS買票到Chit Lom站,去Central World行一下。

現在想起來,不知道大家會否有同感,就是無論是MRT或BTS,入車票那對閘門都是很快就關上。
基本上我入票後,閘門開啟後,你只有約一秒時間光速過閘。
若我慢一點,兩旁的"夾夾"便會夾爆我兩粒春蛋。
我這個旅程總共約乘了十幾次,春蛋都受到猛烈攻擊,只有一兩逃過大難。

基本上到了第三天,我就醒目了。
我不會再好像蝙蝠俠般迥避攻擊閃過,而是跟兩旁的"夾夾"正面交鋒,我就站著讓它夾過來,之後它就會往回反彈。
我就可以施施然走過且霸氣盡現。

Siam Paragon / Chit Lom Central World

一出Chit Lom站,指示很清晰,果然是遊客區。經過Amarin Plaza,「林真香」所在地,不過我沒有進去。因為我太肚餓,我返而去了地下的麥當勞。


右手邊那個批好像很好食。


我食了一個普通的雙層魚柳包餐,$177Baht = $42HKD,比香港還要貴,原來麥當勞在泰國是高級餐廳?
大家有否發現整個餐欠缺了什麼?對了,就是食薯條用的蕃茄醬。


這個東西是什麼東東? 用來裝骨頭的嗎?
周圍望下,見到買完餐的人都是自己補充蕃茄醬,這個時候我才知這個有什麼用。


之後上返天橋一路行,沿途經過四面彿。


進入Central World途中,經過一個叫「Gaysorn」-「Gay神」的商場


到Central World了!


來到這間叫Made In Candy的店停下腳步,看一下他們即場表演花式製糖。
其實我本身不太愛食糖,但我見到他們有創意,就支持一下,買幾包做手信,大約$70 Baht一包。
(回來後試食了,糖果真的好味,推薦大家買幾包試下。)


之後我又行行行。。。
去到一間書局,平時我連誠品都沒去過,但去到泰國就睇下是賣什麼書。
第一時間去了電腦書的位置,其實都是一些入門書藉,Programming的,少得可憐。


但恐怖小說就很多,而且封面都真是幾恐怖。


見到這本「泰國中文高考題庫」,我冷笑了一下。
我心想:(嘻~要是老夫出手....)
點知....題目真的很難,是填充題類型。
問題大概是 -
Q: 小明今天發工資了,他就______去交房租了。
1.趕快 2.應該 3.應付 4.趕上
WOOO~ (1)跟(2)都可以是對的吧?


再周圍走一走扮文化界人士,經過漫畫區,大概都知道泰國人看什麼漫畫,還有Graphic Design。
最驚喜是有刺客教條小說。


離開Central World了。


一路沿天橋行到Siam,見到Paragon了。正在搞緊一個叫 - Bangkok Sealife Ocean World的活動。


行到累,去MC Cafe買杯草莓刨冰嘆下,順便食支煙。


周圍望下,覺得這裡幾吸引,之後就行上去,原來這裡才是Paragon正門,這個位置是超級熱,當時天氣我估計接近40度。
我穿著短Tee+短褲 (內褲都沒穿,因為太熱)+拖鞋都出晒汗。
現場有活動,見到兩個人還穿著超級厚的公仔衫,搵食真艱難。
行入了一個叫Siam Center的商場,沒什麼特別,很快就走返出來了。


搭BTS回酒店見到有Donut賣 (其實就是上Asok BTS電梯那裡),買了一個,超級難吃。
餡料是類似紅豆加麻蓉。
吃一口的感覺就是,我一個星期所需的糖份都在這裡了。


腳指超痛,平時少穿人字拖,現在一連幾天都穿,又走很多路,破皮了。
不能再穿拖鞋了,跟我的(戰友)影張相。
順便鮮有地自拍一下。


幾天在泰國都沒出去按腳,於是就出去找找Massage。
其實我覺得這幾天的路途上都不太常見到按摩店。
而我酒店後面就是Health Land,聽說性價比很好,但要預約,Walk-in的話就要等。
另外還有在其他遊記推薦過的MAY Massage。


不過我記得第一晚去CowBoy時,我走過Cowboy的後街,有很多按摩店,所以就再去看看。
就是這條街,走進去,見到一整條街都是Massage,都是平價的,我做Foot Massage $100baht/1小時,最後我另給了$200baht做小費,那個技師都傻眼了。
因為Tips比服務費還要多,但其實沒所謂喇,我這幾天都不是用了太多錢,而且$200baht都只是$40HKD,在香港只能食個下午茶。


Red Sky Rooftop Bar | Centara Grand at Central World
旅程尾聲,終於要去第二個我很想到的地方,就是位於Central World附近的Centara Grand酒店55樓的Red Sky。
其實我知道這裡都是因為Bangkok.com,作為一個旅遊入門網站,Bangkok.com真的做得很好,資料夠Update,就連GoGo Bar,Disco都有介紹。細看之下,原來是屬於Expedia門下的,我還為是泰國政府官方的。

又搭返BTS去Siam,(對...搭錯了,我應該是是Chit Lom站出近一點),一路走走走,離遠處已經見到Red Sky。


不要以為我很熟路,我雖然在天橋上見到目的地,但我卻走了很多路找入口。
其實有兩個方法,
第一個是蠢方法,由天橋去到地下,再沿Central World的邊邊,走一段又熱又遠的路。
第二個是經過Central World商場向Red Sky方向行,再落1F出門口就到。好處是有冷氣,我之後才發現的。

去到酒店門前,其實我還不太肯定是否Red Sky入口,
而且這酒店都是超高級五星酒店,我怕我只穿Tee+牛仔褲,還要整個人冒汗又頭髮凌亂會很失禮。
不過我自由行就是亂衝亂撞的喇,沒所謂,就進去酒店大堂的櫃台問問。


就是這裡了,入升降機要先去23樓,再轉另一部。
23樓出,當時現場有幾家不同的人在搞婚禮酒席。


最後上到55樓了!!!
呀~就如其他人拍的相片一樣,很美很美。
可以看到曼谷的夜景呀!

我在香港計劃行程時,其實都有掙扎過去不去,
不過果然這不是一個單身男人應該去的地方,這個地方是終極浪漫!
雖然我堂堂男人,可以硬著頭皮,
但現場都是情侶,女的都依偎在男方上。
OMG!!!現場氣氛籠罩住幸福的味道,對於三十三歲還沒有女朋友的我真是觸景傷情,
Red Sky對於單身漢來說是自殺感極高的地方,一想到自己為什麼沒交到女友,就想不如跳下去算了。

最後我叫了一杯飲品,約$250Baht,我坐了不到15分鐘,周圍拍拍照,就忍不住要走了。
我一個人上去太奇怪了!


離開Red Sky一段路上有點點憂傷。
再次回到Siam Paragon,去Food Court食晚飯。
經過Central World Office辦公大樓,這是Google跟Agoda的Headquarter所在地。
我一直都很想寄應徵信給Agoda,可惜自己的不懂泰文,英文讀寫好,但對話上都不太在行。
但看過Agoda的IT部門工作是很適合我的。


最後的晚餐,這杯凍奶茶難飲到極點,我只可以形容味道是五花茶溝甜煉奶。


一些雜相。


這晚我又去了CowBoy,後悔沒學好日文,因為有一班Kawaii日本妹妹在CowBoy飲酒。


最後體驗一下人民生活,在街頭的麵檔,坐在馬路邊食了一個湯麵。
就坐馬路邊,很熱很熱,沙塵滾滾,但吃得很開心,很有風味。
有點不捨得回香港,周圍流連一下,順便遠處拍一拍自己食麵的地方。


回到酒店,被超靚女主播吸引住,看過新聞報導後就睡了,明天早上就要準備回香港。(哭)


Day 4
這天沒什麼特別,因為我3:00pm機,所以很早便要去機場了。
執拾行李時,才知道原來Day 2時,老闆娘寫的(Laem Tong)是巴士公司名!
再細看,其實那天真的不用那麼辛苦。明明車票上就有寫我的出發地。


這幾天才買了這麼一點點做手信。
總消費大約$11000Baht,換算港元連HKD$3000都沒有,主要都是消費在食和飲酒。
最後去到機場還有5000多Baht剩。


走了,酒店Check-out。


香港航空Delay了一個鐘,在機場食午飯。


又給我見到中國大陸的低質素旅客,這個肥TB不斷就在大聲說話,在機場時已經吵過不停,又把腳踩上坐椅。
最後約十點回到香港了。


後記

其實這趟旅行行程的確有點緊密,因為第一次一個人去旅行,同時亦第一次去曼谷,走了很多冤枉路,
但應該就是這樣,冤枉路令我見得更多本來預料不到的,而且本來我的出發點就不是想去嘆世界。
比較興奮的是去到Bang Saen Bench和上去Red Sky Bar,但同時失望的是Bang Saen Bench的水質和不夠時間去Hell Garden
不過自從上年去完芭提雅之後已經深深愛上泰國,很快就會再去。
現在已經計劃今年內會去越南的河內或者胡志明市,依然都是一個人的旅行。

一個人去,不用向人交帶什麼,負責什麼,想去那裡就那裡,只要有錢有時間就可以隨時離開自己熟悉的地方,走出自己的comfort zone見識世界。
「人生苦短,及時行樂」,多謝大家收睇。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