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OU~U234/M359 Pass~!


呢個星期在公司任何時候都定時Reload OUHK的成績網頁,因為這幾天都是公佈各科成績的日子。
幸好我最驚的一科M359 Database剛剛合格得Pass4
而U234 WebDesign,雖然本來十拿九穩拿Pass1,但最後都是得Pass2。

不過算是呼一口氣,可以讓我放鬆心情,好好等聖誕等新年放假了。

不過之前實在很緊張,因為OU的補考制度其實很取巧,經常聽到的"易入難出",等我講下俾大家知個原因吧。
"易入難出"其實不在於功課同考試,功課基本上很難不合格,上多一點OU討論區與同學交流,上堂轉心一點,其實只要做齊功課就可以。要是功課都Fail,實在要認命。
考試方面,假如以中學或IVE做法,Fail的話,補考都可能是一個月後舉行,而且試題通常會更易。

但考試就不同,粗略的講,假設我2008-10月讀,考試期是10月後,即是2009-8月,公佈成績再等兩個月,即是10月。假設你不合格的話,有兩個可能,一是Resit(補考),另一個是Retake(重讀)。
Retake就當然等同做Repeater,但所謂Resit其實亦差不遠,因為所謂補考,其實是安排在新學年與新生一同考試,就要等同到2010-8月,換句話說,等於合共讀兩年。
整個畢業之路的schedule都會打亂,因為你重新補考的同時,或許你亦會兼修其他科目,好易給拖垮的,所以畢業時間有機會再推長1至2年。
而且事隔一年,根本之前所學的,已忘記得一乾二淨....再Fail的機會其實比第一次考更高,所以讀OU Part time的話,考試盡可能不要Fail。

12 則留言:

  1. Congrat! :hoho: :hoho: :hoho: :good: :good: :good:

    回覆刪除
  2. 你好明兄~

    恭喜你啊~~

    我也是剛剛在讀m359, 請問帥兄可否send d 資料給我做tma呢~
    因為實在很難做~~
    請師兄幫幫助~

    我email samuelng928@yahoo.com.hk

    thanks

    回覆刪除
  3. 我也是剛剛在讀m359,
    上堂我明白,但做到功課就死,今次TMA1得33分
    可否send 給我
    幫幫忙
    謝戲你

    回覆刪除
  4. 兩樣都要 謝謝你

    回覆刪除
  5. 我都係讀m359 ~第1份tma都係好低分...可以的話可以send 點資料給我嗎?好讓我另浪費這1萬@~@
    e-mail:kintak@hotmail.com

    回覆刪除
  6. 呢位大師兄,

    我剛剛MT201 JAVA 考完試, 等待成績中(好擔心會FAIL), 現也是在修讀M359, 但呢科實在太難了, 能否做做好心, 將M359 TMA1-4 Question + Answer & Exam review send給我.
    請你幫幫忙......謝謝你.....thanks....

    my e-mail: carmanshek@gmail.com
    22 Mar 2010

    回覆刪除
  7. 我都係讀m359 ~第1 AND 2 份tma都係FAIL :cry: …呢科實在太難了, 能否做做好心, 將M359 TMA1-4 Question + Answer & Exam review send給我.
    請你幫幫忙……謝謝你…..thanks….

    my e-mail: whsamchu@gmail.com

    回覆刪除
  8. [...] 累計之前兩科U234/M359成績,現在只差三個月後的MT311考試,如無意外,10月中放成績就可以圓大學夢。 更多相關文章 : MT201 Java來了….又多10本課本….其中一科極有信心Hea住Pass的科,所以唔睇住。 過埋7月,一次過追~我屋企沒有書架呢回事,只是一個組合櫃拿出一些空間放書… ... OU~U234/M359 Pass~!呢個星期在公司任何時候都定時Reload OUHK的成績網頁,因為這幾天都是公佈各科成績的日子。 幸好我最驚的一科M359 Database剛剛合格得Pass4, U234 WebDesign基本上十拿九穩拿Pass1,但最後都是得Pass2。 不過算是呼一口氣,可以讓我放鬆心情,好好等聖誕等新年放假…. 不過之前實在很緊張,因為OU的補考制度其實很取巧,經常聽到的”易入難出”,等我講下俾大家知個原因吧。 “易入難出”其實不在於功課同考試,功課基本上很難不合格,要是功課都Fail,實在要認命。 考試方面,假如以中學或IVE做法,Fail的話,補考都可能是一個月後舉行,而且試題通常會更易。 但OU就不同,粗略的講,假設我2008-10月讀,考試期是10月後,即是2009-8月,公佈成績再等兩個月,即是10月。假設你不合格的話,有兩個可能,一是Resit(補考),另一個是Retake(重讀)。 Retake就當然等同做Repeater,但所謂Resit其實亦差不遠,因為所謂補考,其實是安排在新學年與新生一同考試,就要等同到2010-8月,換句話說,等於合共讀兩年。 整個畢業之路的schedule都會打亂,畢業時間至少推長1至2年。 而且事隔一年,根本之前所學的,已忘記得一乾二淨….再Fail的機會其實比第一次考更高,所以讀OU... What’s New in .NET Framework 3.5 – Extension Methods 延伸方法English: With traditional object-oriented development, extending classes is typically achieved by deriving from a... [...]

    回覆刪除
  9. 各位,我都係讀完m359,呢科真係好難,我ca都係剛剛好,不過最後exam都pass,總算雨過天青

    回覆刪除
  10. 我也是剛剛在讀m359, 請問帥兄可否將M359 TMA1-4 Question + Answer & Exam send給我.
    我email leungyiuwing@yahoo.com.hk 謝謝你

    回覆刪除
  11. TMA03 好難做 ......E 家先做好Q2 咋....
    有無答案可以參考下 .....好急要....
    loyola00x@gmail.com
    :sosad: :sosad: :sosad:

    回覆刪除
  12. 請問有沒有 U234 的 TMA 和 answer 可以分享一下?

    my email : rodneytamwm@gmail.com

    回覆刪除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